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举办首期网红直播师资培训

2020-07-27 16:37:14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琳 易文艳

  眼下,网络直播带货成为东阳现象级电商模式,线下实体商户也纷纷转战线上寻求商机。东阳市就业处积极回应市场需求,针对当前网络直播从业人员鱼龙混杂、门槛低、发展迅速的情况,于7月18日-24日举办东阳市电商网红直播师资培训,助力发展东阳“网红经济”。

untitled.png

  此次培训由银泰城电商创业园邀请淘宝大学资深讲师为学员们授课,并精心筛选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横店影视职业学院、交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各培训机构的30余名师资学员。授课内容除淘宝直播、抖音、拼多多、快手等平台操作说明、短视频制作、直播设备安装教学、直播流量及营销技巧以及团队组建分工外,更从师资培训角度注重引导学员对直播行业进行全局性思考。实操环节讲师就地起灶现场直播示范,将零粉丝的账号通过脚本设计、场控互动、直播人设促成现场交易,让学员们身临其境体验直播全流程。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是实操的补充。我们自己做直播培训,做不了这么系统完整。”培训课上,横店电波影视传媒何晓明听得特别认真。他所在的影视公司主播培训学校已培育多名直播网红。对他来说,与以往接触的碎片化直播经验相比,这次培训最大的收获是学习了系统完整直播知识体系,尤其是讲师的课件PPT,对后续培训主播是很好的教案参考。

  云树电商的马明霞对直播实操部分很感兴趣:“直播时取景角度、灯光调节、现场布置以及摄像头清晰度这些,如果专门请人来调的话要花费5000-6000元,经老师讲解演练,其实自己动手做做也可以把这笔费用省下来,节约运营成本。”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互联网营销师”等9个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电商主播、“带货网红”有了正式的职业称谓。据市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东阳在人社部公布新职业的第一时间将以往低门槛的普及性电商培训,升级为专业性更强的电商网红直播项目制培训,具体提供三大支持措施:一是将直播销售员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由定点培训机构对各类群体免费提供培训,政府对定点培训机构给予补贴;二是大幅提高培训补贴标准,专门开发网红直播培训、直播平台运营等新业态培训项目,培训补贴标准由以往普及性电商培训的600元/人,提高到最高2100元/人;三是积极鼓励支持本地相关培训机构开设直播销售员专业,今年以来已开展网红直播类培训259人次,并认定一批直播销售员定点培训机构,促进电商网红直播行业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