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出台影视群众演员参加工伤保险办法

2020-07-28 16:34:06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应放跃

  为支持东阳市影视业健康发展,规范影视行业群众演员的工伤保险工作,依法维护群众演员的工伤保险权益,结合东阳市影视行业特殊性,就群众演员参加工伤保险,东阳市出台了《群众演员参加工伤保险暂行办法》,从2020年8月1日起实施。

  群众演员参加工伤保险,以影视劳务公司为单位,影视劳务公司按照实名制原则,及时向市社会保障中心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手续。影视劳务公司将当日参加演出任务的群众演员派工名单及时发送到社保中心,工伤保险自名单发送后即时生效。社会保障中心对参保人员实行动态管理。

  缴费基数按影视劳务公司申报的影视剧组收入的11%作为缴费基数,按1%的工伤保险费率每年6月底前向税务局申报缴纳。影视劳务公司参加工伤保险实现浮动费率。影视劳务公司群众演员的工伤保险从7月1日 至次6月30日为一个参保缴费年度。

  群众演员在工作中受到事故伤害的,其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待遇支付按《工伤保险条例》有关规定执行。待遇计发本人工资基数按上年度省职工平均工资的60%确定。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