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交警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实行零容忍

2020-07-28 16:34:06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突出,7月27日,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掀开了非机动车乱停乱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据统计,我市非标电动自行车已备案登记数达到了38万余辆,在路边或人行道上都施划有部分非机动车停放泊位,极大方便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可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的驾驶人,为图自己方便,本可以让车停放在车位中,偏偏对施划的停车泊位视而不见,随意停放,不但影响了其他车辆、行人通行,而且有损东城的整体文明形象。

  为解决这一交通陋习,当天,城区一中队组织警力在环城北路全线开始,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了拉网式整治,发现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进行现场教育纠正处罚外,对车主没有及时纠正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非机动车依法进行拖移。截至目前,己拖移乱放乱停非机动车67辆。

  交警介绍,交警大队将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也实行“零容忍”态度,坚持日常严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一条街一条街开展拉网式整治,整治一条巩固一条,对未在停车位内停放的,一律实施拖移,决不手软。同时,交警大队呼吁非机动车车主或驾驶人自觉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泊位中,临街商店户也要主动做好提醒服务,劝导车主或驾驶人将车停放在泊位中,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