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2020-08-17 17:00:39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张燕莺

  日前,笔者从东阳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和省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要求,东阳市从8月5日至8月27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此次夏季专项行动的范围是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及受中美贸易摩擦、疫情影响存在较大欠薪隐患的汽车制造、住宿餐饮、教育培训、文化娱乐、居民服务等行业企业。

  此次行动检查内容是:对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拨付情况;对工程建设领域六项制度落实情况;对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实施社会公布和信用惩戒情况;对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情况。

  此次行动分为宣传排摸、自查整改、检查指导、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要求各部门强化协作意识,抓好根治欠薪部门联动机制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加大社会公布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加强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的严厉打击,对恶意欠薪“零容忍”。通过此次夏季专项行动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进一步推动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