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群众中暑晕倒街头 警医联动及时救危

2020-08-24 15:13: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8月21日下午,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火速出警,通过警医联动,将一名重度中暑的男子及时送医救治,最终在医务人员的尽心抢救下,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吴宁派出所值班室接到110指令,有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街上晕倒。

  接警后,处警民警第一时间赶至位于辖区卢三建材城的现场。民警到达时,只见一名青年男子躺在人行道上,脸色苍白,疑似中暑。

  当时室外温度高达38°C,人行道路面更是热浪滚滚,为了避免男子被路面烫伤及中暑症状加重,民警在通知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同时,将男子转移到荫凉处,并轻轻解开男子的衣领让其透气,进行简单通风降温处理。

  片刻后,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民警协同医护人员将男子稳妥地抬上救护车送医,还联系通知了男子的家属。

  据了解,男子名叫李某,来自江西,当天下午他去建材城办事,没想到事情还未办成,却由于天气过于炎热,不慎中暑,栽倒在人行道上。

  经医生检查,该名男子确系高温中暑,而且属于重度中暑,要不是送医及时,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经过救治,男子已无大碍,由家人接回。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