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推进社会保障卡在线申领、邮寄到家

2020-09-02 15:50:45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赵小霞

  为进一步提高社保卡管理服务水平, 近日,东阳市市民卡管理中心推出社会保障卡邮寄便民服务,有效解决了等待制卡时间长、异地就医办卡难等民生痛点问题,社保卡服务真正实现了“零跑路”。

  据了解,市民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可在线办理社会保障卡个人零星申领、社会保障卡补(换)卡、社会保障卡挂失(解挂)、社会保障卡注销、社会保障卡应用状态查询等业务,线上办理业务不用到窗口排队,可随时随地办理,省时又省力,十分方便。

  此次社会保障卡邮寄服务,是东阳市人社局全面提升社保卡服务效能,构建社保卡便民“服务圈”为目标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旨在依托金融机构遍布全市的网点资源和标准规范的管理体系,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办事体验,进而彻底打通服务百姓、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目前,社保卡合作银行已成功收到线上申请并制卡邮寄完成917人。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