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开展工伤预防进工地宣传活动初见成效

2020-09-08 16:01:29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李中强

  近日,东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访了南江府项目部、南江西园项目部、上卢农房集聚区项目部、东阳市中医院迁建工程等多个工地,积极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的工伤预防宣传工作。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向建筑工地的工人们发放了《工伤保险条例》等政策宣传资料200余本,并耐心解答了工人们的提问,另外还召集了建筑工地负责人、安全管理等相关人员,面对面宣传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的必要性、重要性,要求施工单位落实自身的工伤预防主体责任,做好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对一些特殊岗位的职工发放手套、安全帽、口罩等安全生产的劳动用品,从而减少安全事故及职业病的发生。

  今年以来,东阳市人社局举办了一系列工伤预防进工地活动,精细推进工伤预防宣传,召开全市工伤预防工作推进会,建立建筑工地调解室,举办“工伤预防进工地”宣传活动,到工地进行宣传等从而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强化知法守法意识,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参保维权意思,减少和降低工伤发生率,切实维护农民工保险权益。截至目前,这次宣传活动分发工伤保险宣传资料1200份,下工地宣传50余次。今年1至8月份全市工伤发生率同比下降17 %,工伤预防宣传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