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我市再次提高低保标准 提早实现既定目标

1970-01-01 11:05: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周志伟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根据《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和《浙江省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的有关规定,近日,金华市府办下文,自今年9月起,全市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770元调整至850元,提前2年实现“到2022年,全省最低生活保障年标准达到9000元以上,全面实现社会救助城乡统筹”的目标。据了解,新的低保标准与金华市区、永康市持平,最高的是义乌市每人每月900元,这次未作调整。

  今年,市民政局创新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审核审批程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机构抽查全市所有镇乡街道100个村(居)社区的1672户低保家庭实际生活状态,并对镇乡街道和村的公示、宣传等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将低保救助对象动态调整到位,杜绝“错保”“漏保”,做到精准救助。

  目前,全市有低保对象7262人,低保边缘对象1912人,今年已发放低保金及春节慰问金2963万元,困难群众价格补贴1022万元。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