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2020-09-18 15:12:58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同学们都知道了吗?那么,作为我们小学生,在网络安全方面应该注意那几点呢?”9月17日下午,东阳市吴宁派出所的女警官施旃走进辖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为全面提高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最大限度遏制涉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吴宁派出所在9月14日至20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精心组织了多场法制宣传活动。

  17日下午的活动中,共有外国语小学6年级的260多名小学生参加。施警官根据小学生们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从法律的含义、反诈骗秘籍、防黑化宝典等3个方面内容,深入浅出讲解了学生为何学法、如何预防诈骗、怎样改变不良行为等内容。

  活动现场,施警官除了面对面宣讲,还通过问题互动、情景演绎等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兴趣,引导其主动参与。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受同学们喜欢,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学习热情高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前,施警官呼吁在场的学生们,要人人争当网络安全宣讲员,将法律安全常识和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传给更多的人,营造全民反诈氛围,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