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女童手机上网买游戏皮肤 13分钟被骗2000多元

2020-10-26 16:26:46 来源:东阳新闻网 白云

  日前,东阳一名11岁女童在手机上购买游戏皮肤中了骗子的圈套,在短短13分钟内,向骗子扫码支付了4笔共计2086.12元。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做好子女的防范诈骗教育,同时不要轻易告诉子女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

  10月24日晚上6点10分左右,家住城区白云街道的11岁女童小花(化名)在刷某APP时,看到一个免费送迷你世界游戏皮肤的视频,上面有个二维码,写着扫码抽奖,而且视频的评论中,有不少人说他们领取到了奖品奖金,这让小花心动不已。

  “我就扫码抽奖了,随后点击领取,随后就跳出来另外一个二维码,上面写着进群领取,还有QQ群号,我就进群了。”尽管学校里老师曾多次开展过反诈宣传教育,但小花毕竟年纪太小,一看有抽奖,就把老师的话抛之脑后。

  那个叫“某某科技”的QQ群内,群成员是禁言的,只有群里的“A悠悠对接”和群管理员一直在发信息,说是需要游戏皮肤的联系他们私聊,随后小花就添加了“A悠悠对接”为好友。

  得知小花是未成年人,“A悠悠对接”称需要使用家长的手机进行领取,并向她发起了QQ语音通话,对方说皮肤要在30分钟内领取,不然微信号就会永久封号,还说领取皮肤需要进行虚拟支付,并发来了一个二维码。

  在当晚6点35分后的13分钟时间内,小花先后扫码支付了4笔,第一笔为299元钱,第二笔为999元钱,第三笔为289.12元钱,第四笔为499元钱,累计付款2086.12元。

  由于一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乔颖.爱丽丝”的游戏皮肤,小花便有些起疑了,而那时“A悠悠对接”还在不停地忽悠,信誓旦旦说没有关系的,钱到时会退还给小花的,让小花继续扫码操作,说还需要拿小花父亲的手机进行退款,等他父亲回来之后再联系他。

  这时,小花突然想起了学校老师的话,越想也不对,觉得自己被骗了,于是就拨打110报了警,但为时已晚。

  小花的经历不是个案,今年来已有多例学生被网络诈骗的报警。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正确引导子女在纷繁的网络世界里保持理性文明上网,要教育子女不可随意在网上和陌生人交流交往,不盲目扫描二维码,不点击陌生链接,以防被骗。

  此外,家长们也要做好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不要轻易告诉子女手机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以免给自己带来钱财损失。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