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林头甜柿成义乌森博会抢购货

2020-11-05 15:20:09 来源:东阳新闻网 胡祥林

  近日,在第十三届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上,“林头甜柿”展位前人头攒动,摊主正在忙着用刀削皮,招待顾客。林头甜柿拥有哈密瓜的甜、苹果的脆,水分多如梨,顾客品尝后,选购了一箱箱礼盒装“林头甜柿”。

  据悉,2015年,喜爱农耕文化的金宏伟接触到了太秋甜柿。这是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首席专家龚榜初教授于2002年从日本引入浙江的品种,经反复选优培育而成,命名为“太秋甜柿”。太秋甜柿糖度达14%至21%,且营养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钾、锌含量高,抗氧化能力也普遍较强,不需脱涩,从树上摘下来就可以吃,甚至连皮都不用削。金宏伟品尝后觉得口感好、水分足,认为这是一种非同寻常的柿子,有市场前景,立马喜欢上了它,并萌生了规模化种植的念头。于是他就在歌山镇林头村新溪自然村流转了100亩土地,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购买了3000株太秋甜柿苗,挖大穴细致种植好幼苗,创建安岭果园农场。

  四年来,在林业专家的指导下,金宏伟认真学习甜柿栽培管理知识,掌握技艺,通过大量施用农家肥,熟化改良土壤,覆膜保水,套种农作物以耕代抚,防治病虫害,修剪整枝等一系列营林措施,换来了丰收的果实。今年果园的甜柿开始规模化投产,成片的柿子林,翠绿的柿子树上挂满了黄绿相间的甜柿,产量达一万多斤。金宏伟请市民到果园品尝采摘游玩,即便采摘价高达35元/斤,前来采摘的市民仍络绎不绝。

  太秋甜柿销售主要为礼盒装,销售渠道也以微信、网络为主。为了保证新鲜,金宏伟每天根据订单采摘,用最快的方式将甜柿送达目的地。今年在市林业局的支持下,他首次参加义乌森博会,进一步扩大市场知名度,拓展产品销路。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