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与使用宣传活动

2020-11-18 15:03:4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赵小霞

  近日,东阳市巍山镇的方女士在药店买药,却发现未带社保卡,药店工作人员帮助方女士在线领取了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完成了医保购药!这是东阳市大力推行使用电子社保卡,方便群众办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社保卡在社保缴费与领取待遇、医疗费用结算等方面得到有效应用,成为群众方便快捷享受政府民生服务的身份凭证和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认知度和利用率,充分认识电子社保卡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东阳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电子社保卡线上申领与使用宣传活动。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依托人社部统一建设的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通过实名、实人认证后实现申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状态相通。它与实体卡一样,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近日,东阳市市民卡管理中心与社保卡合作银行联动,结合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消息,到人员密集处宣传电子社保卡相关知识,进小区、走下乡,为市民积极讲解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场景,手把手地指导市民申领电子社保卡。

  目前,东阳市电子社保卡可通过浙里办、微信、支付宝、金华市民卡、丰收互联、金华银行APP等多渠道上线,实施多渠道同时申领。截至目前,东阳市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量达513066张。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