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又一家企业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0-12-04 18:06: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陈利珍

  近日,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批准公布新设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我市的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制剂、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主要生产抗肿瘤类、抗病毒类、抗感染类、治疗心血管类、特药类等五大系列82个品种,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医药工业重点企业。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7年6月认定为省级科研工作站,经过3年平台建设,目前出站博士3名,在站博士2名,未来2年计划与高校流动站联合招收博士10名,主要从事原料合成工艺的生产转化研究工作。

  截至目前,东阳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增至9家,其中国家级4家,累计招收博士29人,在站博士5人。累计博士后主持国家级项目37个,省部级项目56个,累计成果转化效益7.29亿元,主要涉及磁性材料、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主导产业。今年,东阳市新增省级工作站2家。

  为进一步强化东阳市博士后工作站科研创新和人才培育,加快集聚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东阳市对博士后工作站给予更大力度的扶持与激励。新获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别给予国家级100万元、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0万元的建站资助;对获得国家级评估优秀、良好、合格的波收工作站,分别给予50万元、40万元、30万元奖励资助;对获得省级评估优秀的博士后工作站,给予20万元奖励资助;对获得金华市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10万元奖励资助;对进站博士后的项目开题后给予每人25万元经费资助,博士后出站选择留东从事科研工作的给予每人30万元科研资助;对出站后留在东阳工作的博士后,可享受2000元/月的生活津贴及60万元的购房补助。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