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格员老版地图找新地籍 二天半采集信息近700户

2020-12-08 15:01:58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好在自己对自己村里地形和农户住房情况比较熟悉,能在短短的两天半时间就完成了全村698户地籍采集任务。”日前,湖溪镇郭一村网格员李向丽,欣慰地说。

  据了解,一部手机就是本次网格员地籍采集的全部家当,而本次地籍采集任务重、时间短、要求高,且全在室外工作,特别是用的是老版地图,这给各网格员带来许多不便。

  “真是变化太大了。”李向丽说,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这些年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老版地图上,许多地方都难以分辨,特别是2017年那些危旧房的拆除处,在地图上已绝大部分无法对应找到。

  “我主要采取了三个方法。”李向丽说,一是凭着自己在2017年自始至终参加村里危旧房拆除时对农户住房位置的记忆;二是走访本村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了解相关情况;三是根据采集对象农户反映的东西南北方位位置和邻居位置来确定地籍。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