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技能大比武 岗位展风采

2020-12-15 10:00:57 来源: 张嫒玉

  为激发驾驶员学习动力,提高安全驾驶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12月3日上午,市惠民公交公司在公交总站举办驾驶员技能大比武,来自各条线路的18名驾驶员参赛。

  比赛项目分心肺复苏术、例检故障排查和实际操作三部分。心肺复苏术要求评估环境、判断意识、检查呼吸、高声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人文关怀八部分;例检故障要求检查外车身、发动机仓、车厢内、驾驶室四部分且在规定5分钟内完成;实际操作又分连续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位、倒库与移库、模拟公交站停靠、平稳驾驶考核,并按所用时间长短计算附加分。为体现公平公正,参赛驾驶员通过现场抽号确定比赛顺序,由经验丰富的具有专业知识的管理人员组成评分团,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制定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所有计算得分都保留二位小数。比赛中,18名选手轮番上阵,沉着应战,熟练操控,比知识、比操作、比速度、比精准,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员工的齐心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活动不仅给员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学习业务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激发了广大驾驶员学知识、练技能、强本领的干劲和热情,进一步提高了优质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乘车服务。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