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交警大队重拳出击 一天查扣6辆非法改装炸街车

2020-12-15 15:20:49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依法打击机动车非法改装行为,坚决遏制因车辆非法改装引发的超速、噪音污染、交通事故等,12月13日,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通过前期排摸,一举查扣6辆非法改装炸街扰民的车辆。

  说起非法改装扰民民车辆,深为市民痛恨,它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行驶中制造大量噪音,干扰百姓正常生活,并且驾驶改装车辆上路安全得不到保障。这历来也是交警打击的重点,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势,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理一辆。

  12月13日下午,正在南街口执勤的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大众高尔夫轿车排气管声音明显超过其它车辆,怀疑有非法改装的嫌疑,当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发现这辆白色轿车的排气管进行了改装,随即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据驾驶人陈述,自己喜欢寻找刺激,改装车辆就是为了寻找炫酷的感觉,巨大轰鸣声,让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心中得到极大的满足。因担心被执勤交警发现,一般都是在夜间或没有交警时间才出来过过瘾,不料还是栽在交警手中。

  城区一中队对市民反映、举报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出非法改装车辆出没时间地点,在不间断地对易发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外,着重对嫌疑车辆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追踪,查清停车场所。当天晚上,成功将停放在望江路与富民路交叉口路段、汉宁西路197号路段等非法改装的车辆成功查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相关规定,非法改装车辆车主或驾驶人,将受到500元罚款,并责令其将车辆改装部位恢复原厂设置。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安全第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图一时刺激,盲目驾驶非法改、拼装车辆上路,危及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