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一个扭头说话一个用手赶狗 结果相撞四脚朝天

2021-01-04 16:5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众所周知,开车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切不可分心驾驶,但总有极个别驾驶人,存在开车打电话、扭头讲话或抱着宠物开车等交通陋习。这不,1月4日上午,我市中山北路就发生了一起因分心驾驶导致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两车严重受损,一名孩童在事故中擦伤。

  交警接到报警电话赶到现场后看到,一辆红色越野车四轮朝天倒在路上,车窗玻璃、车辆碎片等物件散满一地,而在前方不远处,一辆右侧后车轮和尾部受损严重轿车停在路中间。

  经勘查,事故现场视野开阔,天气状况良好,怎么会撞上的呢? 

  交警随后查看了路口公共视频,8时06分许,轿车驾驶人上车准备开车,一只狗随即也从驾驶室方向上了车,随后车子启动,不顾中间双黄实线,直接进行掉头,恰好此时一辆直行的越野车经过,撞在轿车右后车轮上,并翻车。

  后通过询问两名驾驶人得知,事发时轿车驾驶人由于狗在其怀中动来动去,就一只手开车另一只手想把狗赶到副驾驶室,而越野车驾驶人也正好扭头和副驾驶的孩子讲话,就这样,两个分心驾驶人驾驶的车辆重重地撞在了一起。

  万幸了是,越野车驾驶人和车内乘坐人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到大的伤害。

  交警提醒:驾驶车辆出行,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杜绝开车打手机、扭头讲话等行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同时尽量不要携带宠物开车,因很多宠物,如:狗、猫等十分活泼好动,极容易干扰驾驶员的视线,很有可能对正在开车的驾驶员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引发交通事故。若驾驶人一定要携带宠物上车,也要将宠物狗放在笼子里或由他人抱着,切不可放任不管,更不应该抱着宠物开车。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