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车载电子导行牌上线 抵达站更加直观清楚

2021-01-01 14: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琳琳

  1月1日,乘坐20路公交车的乘客发现,车厢内有块亮起的显示屏——车载电子导行牌,即将进站时,该车载电子导行牌会将该站点用红色框标注,乘客想知道到达哪一站时,只需要抬头看一眼车厢内的车载电子导行牌就行,再也不会因为听不清站点播报而错过目的地。

HI8A3058.JPG

  当日,惠民公交公司安排10辆带有车载电子导行牌的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到12路、20路、25路、26路B、28路、51路、C-916路运行。这些车还配备电动(手自一体)智能破窗器,以备有突发状况时,乘客可以及时逃离车厢;安装了智能调度系统和360度环视监控,以利于掌握客流量、车辆运行状况,提醒驾驶员保持安全车距,便于后台进行科学调度;采用空气悬挂,使车辆运行更加平稳,乘客乘坐感更加舒适。

  “在车厢配备安全锤的基础上,增加电动(手自一体)智能破窗器,主要是为老年人、小孩等力气小的人群考虑,只需按下按钮,车窗立马破裂,可以在第一时间逃离车厢,也相应地给驾驶员配备了破窗控制器,安全指数进一步增加。”市惠民公交公司副总经理王锡良介绍。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