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交警大队今起清理酒驾积案

2021-01-06 15:59:36 来源:东阳新闻网 蒋宣国

  为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1月6日,交警大队抽调警力组成专班,掀开集中清理酒驾交通违法未处理积案清零攻坚序幕。

  近年来,交警大队通过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地震慑了交通违法器涨气焰。但一些被查处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事人,虽然被当场暂扣了驾驶证,却未按规定时间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而是抱着侥幸,只要自己小心,就不会被查到,明目张胆驾车上路,给道路安全存在不少隐患。更有部份驾驶人因再次酒驾被查害怕拘留,能拖就拖。据统计,有2265名酒后驾驶被查还没有接受处理,其中有307名驾驶人存在再次酒驾违法行为。

  为清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交警大队抽调了6人成立清理酒驾积案工作专班,逐个电话联系责令违法行为人及时到交警大队处罚中心窗口接受处理;对拒不接受处理的,将直接上门到违法行为人住处、工作单位传唤,责令违法行为人必须按指定时间接受处理。同时交警大队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大对失驾人员的打击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扣一起、处理一起。

  交警提醒,酒后驾驶违法人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及早到处罚中心接受处理,否则,交警将上门传唤、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