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盲人横过马路被阻 巡逻交警暖心护送

2021-01-12 15:09:35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1月12日上午,在金义东公路上发生暖心一幕,一名盲人过马路,却被中间隔离护栏阻隔,在车来车往的道路上徘徊,幸亏被巡逻交警发现,及时护送其安全通过。

  当天早上10时27分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画水执勤点蒋讯涵、王胜辉等人在辖区金义东公路巡逻,当巡逻至金义东公路上宅村路段时,远远发现道路中央一名行人在道路中央徘徊。由于金义东公路车流量较多、车速较快,该行人身边不断有车辆驶过,十分危险。

  于是立即驱车上前,这才发现该路人是一名盲人,两人立即下车上前询问,得知其是从华四村出来的,想去金义东公路对面的上宅村,谁知走到道路中间,却被中间隔离护栏给拦住了,已经摸索了好一会,还是没找到开口处通过。

  蒋讯涵、王胜辉两人当即决定护送盲人过马路,其中蒋讯涵搀扶着盲人,引导其来到画有斑马线的开口处,王胜辉则在路上指挥引导车辆减速慢行。就这样,两人全程护送,安全将盲人送到马路对面,得到当事人连声感谢。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