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开车看手机 轿车追尾钻入渣土车底部

2021-01-12 15:09:32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1月10日下午,我市江北歌山路塘里小区路段发生一起轿车追尾渣土车事故,究其原因,又是驾驶人开车看手机惹的祸。

  在接到事故报警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只见一辆蓝色轿车整个车头钻进了渣土车尾部,发动机等重要部件在碰撞中受损严重报废,路上更是散满车辆碎片,前挡风玻璃碎裂,驾驶室内也是一片狼藉,正副驾驶室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可想而知事故发生时,撞击力度之大。

  在对事故现场勘查后,处警人员发现,路面没有任何刹车痕迹,说明发生事故时,驾驶人根本没有踩刹车。是什么原因导致驾驶人连踩刹车的时间都没有?

  带着疑问,处警民警当即对轿车驾驶人毛某进行询问,“当时我就低头在手机上发了条信息,结果就撞了!”面对民警追问,毛某低着头说出了实情。

  而路口公共视频也间接证实了毛某的说法,视频显示,事发时渣土车在前方正常行驶,而后面一辆蓝色轿车则快速行驶接近,很快追上并一头钻进前方行驶渣土车的尾部。事故发生后,渣土车驾驶人察觉到情况后,立即停车查看,并拨打报警电话。

  万幸的是,由于轿车驾驶人毛某系了安全带,事故发生后只是手背有一点点擦伤,其他并无大碍。

  开车看手机的危害:

  1、堵塞交通。由于开车玩手机还需要眼睛看着手机,所以会因分散注意力,导致车速降低,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引起交通拥堵,据测试,遇到中度或高度拥堵路况,司机通话时变道次数会降低20%,驾驶速度也会降低,在非常拥堵路段,玩手机的司机比正常行驶要多用3%的时间,在中等流量路段,玩手机的司机需要多花2%的时间。

  2、妨碍驾驶。开车玩手机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很可能错过交通信号、标志标线或道路上其他车辆、行人动态等,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3、造成盲开。当车速在60km/h时,低头看手机2秒,相当于盲开36米,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20米,若用智能手机打开并阅读一条信息需要10秒的话,相当于汽车盲开约180米,如果是打字的话,所用时间就更长了,盲开距离也就越长。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