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女子“充值”“解冻”被骗20万余元

2021-01-13 17: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专家”指导投资诈骗近年来时有发生,“解冻金”“保证金”等字眼也是屡见不鲜,这一次,骗子开始拿“信用分”说事,称信用分下降至10%或以下将永久冻结账户,还将影响个人征信,东阳日前就有人上当了。1月11日下午,被骗20万余元的女子向吴宁派出所报了案。

  1月2日晚上9点多,张梅在家中玩陌陌时,结识了一个幽默风趣的男子,后来两人便互加了微信,之后双方频频进行聊天。张梅了解到,那个微信昵称“鹏程万里”的人自称叫“唐程鹏”,平时喜欢投资,是个专家。

  到了1月7日晚上8点多,“唐程鹏”给张梅打了微信语音电话,向她介绍一个软件,说那软件里面可以投资外汇,利润很高,而且稳赚不赔。

  通过几天交流下来,张梅对这个“唐程鹏”已经相当信任了,于是就想尝试一下,随后就根据对方发来的一个链接,登录“XX 国际”界面,注册了账户并绑定银行账户。

  “之后我联系了客服,向客服发来的账户里转账了3000元,并按客服教的操作了几分钟,然后就提现了。”张梅说,到了1月8日凌晨1点许,她的银行账户就收到3332元钱。

  仅仅几个小时就赚了300多元,张梅以为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于是在8日上午又转入5.4万元,这时遇上了点小麻烦,“客服”称要一次性转账10万元才能“投资”。

  张梅就将此事告诉了“唐程鹏”,对方也称需要10万元,并说要是张梅钱不够的话,剩下的入4.6万元由他垫付,说完这个“唐程鹏”马上就行动了,片刻后张梅真的在自己的平台账户上看到了有10万元余额。

  眼见平台账户里多出了那么多前钱,张梅就去提现,可怎么也提现不出来。询问“客服”得到的答复是系统在升级,显示账号要重新输入,可张梅在重新输入了一遍账号后还是无法提现。

  “客服说我账号输入有误,系统把账号冻结了,现在不能提现,说要转入我账户的双倍金额22.24万元作为解冻金,解冻后才能提现。”1月9日10点许,张梅为了“解冻”,向“客服”提供的账户里转账了15万元,和“唐程鹏”出的7.24万元凑足了“解冻金”。

  张梅再次去提现时依旧被拒绝了。这一次,“客服”的说法是,由于张梅提款的银行卡信息错误,导致她的信用分降至50%,平台拦截了她的提现申请,要解除拦截必须提升信用分至100%。

  “客服”称,要缴纳账户同等金额33.36万元才能使信用分达到100%,而那时的张梅已经没有这么多钱了,就求助于“唐程鹏”,可这一次,见张梅没有继续转账,那个“唐程鹏”也不再像前几次那么热心了。

  见张梅迟迟没有转账,“客服”称后果将更严重,说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用分提升,届时系统将自动进入信用分重新评估,要是信用分下降至10%或以下,系统将自动审核状态,严重者将永久冻结账户,还将提交上报征信系统。

  到了1月11日上午,“唐程鹏”还一直在催促张梅往“客服”账户转账,那时的张梅已经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了,就联系“客服”退款,可对方根本就不理睬她,到后来连那个“唐程鹏”也不再回复她了,她才意识到被骗了。

  张梅告诉民警,她总共投入了20.7万元,除了第一次在1月8日时提现过3332元外,后来几天她一共被骗走了20.3668万元。

  “网络诈骗无所不在,别以为聊了几句就是缘分。”警方提醒,千万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陌生人的信息,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添加为微信好友,交流中要注意保护个人情况,在交友过程中要防止个人信息被泄漏。尤其是涉及到钱财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别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要被高额的利益迷惑,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不要点击各种来历不明的链接、App,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