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到磐安的这条路即将恢复通车,全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

2021-01-19 17: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徐晓天
  1月19日,东阳市新怀万线二期木杓湾村施工现场,五六名施工人员正忙着用机械对沿线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安装防护栏。市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该线路正在进行最后的交通安全设施完善工作,并将于本月31日正式恢复通车。
  “前两天,我还打电话咨询这条路什么时候通车。我女儿女婿在城区上班,之前这条新怀万线能走的时候,平常回趟家就四五十分钟的车程。全封闭施工后,要绕路,得比平时多耗半个小时,他们都不愿意回家。不过,现在路况更加好了,马上又要通车了,他们回家时间就能缩短,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家住新怀万线沿线新立村的张阿姨在一旁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新怀万线二期(佐村—黄斐岭隧道)全长22.403公里,途径西王、恒坑、厦城、三单等多个乡村(镇),是我市联通磐安的交通要道,对带动两地经济、文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路段自建成以来,近五年年交通量平均增长率为10.84%,日车流量达1.1万辆,且以大中型客(货)车为主,属交通“忙”道,路面承载力超负荷的同时也影响行车安全。为此,去年我市投资约8600万元,对该线路进行全面“白改黑”,以改善出行满意度、通行安全度。
  “根据新怀万线的实际路况,为保证施工安全,我们对该路段采用的是全封闭施工。”该项目承建方市公路养护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晶祥介绍说。由于路段车流量大,又连通磐安,途径多个村庄,全封闭施工压力剧增。为避免交通堵塞,该公司编制了详细的施工交通组织方案,制定车辆绕行图及分流点。并于施工起(终)点派专员进行交通引流,力求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对照施工方案统筹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抓关键节点到月、细化到周、督促到天,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闭环,推进工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进行。
  新怀万线二期为山区公路,“白改黑”后路况水平将明显提升。但该路段受山区高海拔因素影响,恶劣天气影响大,且多为长下破、弯道急弯,路面改造后全路段仍限速60公里/小时,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控制车速。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