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街头象棋残局实乃陷阱 小伙入局被骗

2021-01-21 15:21:37 来源:东阳新闻网 白云

  早些年街头象棋残局骗局最近在东阳又死灰复燃了,一小伙夜间逛街时被骗入局,一连两局输钱2000元,醒悟过来的他报警后,拉住其中的一个“托”,被他“要回”了1500元钱。警方提醒,街头象棋残局碰不得,以免上当受骗。

  1月17日晚上6点左右,17岁的贵州小伙小李晚饭后来到租住处附近的五马塘夜市去逛街,当他行至一手机连锁卖场前面有时,看到那里摆着一个象棋摊,30岁左右的女摊主和一个男子正在对弈,边上有10多人围观,有些好奇的他也围了上去。

  “有两个人在玩,其中一个人一直赢钱,后来赢了一把后说他不能玩了,让我去玩,之后就把我拉过去让我去玩了。”小李说,他们玩的是300元一局,先付钱再玩的。

  拉小李下象棋的男子看上去30来岁,身高170CM左右,身材中等,一身到脚都是黑色的服装。那人让小李先支付1000元钱,说他会教小李的,还说赢了之后摊主会加倍付钱,也就是2000元钱。

  小李说,那人和他商量过,到时他赢钱的话,要给对方800元,他自己只能留200元钱,由于之前看到对方一直在赢钱,觉得对方肯定是象棋高手,他同意了,就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给微信你成为“顺其自然”的女摊主1000元钱。

  “谁知我一开始玩,摊主说不能教,结果我玩了一局之后就输掉了1000元,对方又让我再支付1000元钱再玩一局,我也支付了,结果也是输了。”小李说,在他玩第二局时,那个拉他玩的男子偷偷溜走了,身边还有一个身高约155CM的瘦子还在起劲地鼓动着他。

  “因为我玩了两局都输掉了,说教我玩的人也没有教,在玩第二局的时候人还离开了,我就觉得自己被骗了。”经围观群众中有人提醒,小李意识到自己中了圈套,随后报了警。

  见小李报警了,女摊主和那个瘦子分头就跑,那个瘦子被他紧紧抓住无法脱身。后来瘦子不得已,只得掏出1500元钱还给小李,并趁小李不注意之际抽身跑掉了。

  民警介绍,在街头摆设象棋残局,摆棋者一般安排有“托”,采用引诱、唆使、怂恿或激将法等手段,将象棋爱好者引入陷阱,骗人钱财。

  民警提醒,设象棋残局敛财属于诈骗犯罪行为,希望广大市民当心象棋“残局”陷阱。大家在街上看到有人设棋局时,千万不要盲从,不要被骗子抛出的小利所诱惑,要保持理智和清醒的头脑。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