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看到电线就忍不住想去偷” 凌晨作案当晚落网

2021-01-27 16: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日前,东阳市吴宁派出所抓获了一名有着特殊爱好的小偷,此人作案只“钟情”于还在装修店面内的电线,他凌晨盗窃当晚就被抓获归案,此次是他两个多月时间内第三次偷电线被拘留了。

  1月22日傍晚,市民张先生前往城区吉祥路正在装修的店里去查看工程进展时,发现店里被小偷光顾了:“原本放在店内进门左手最里面仓库内的8卷电线不见了,其中的6卷是4平方规格的,还有2卷是6个平方规格的,损失价值1560元。”

  吴宁派出所接警后,马上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回放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作案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案发时间在当天凌晨1点40分到49分之间。

  经过进一步侦查,一个名叫焦某的惯偷进入了民警的视线,通过追踪布控,民警于当晚7点多在城区某网吧将嫌疑人焦某成功抓获。

  现年29岁的焦某在东阳务工多年,去年11月份,他因盗窃两次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盗窃目标也是正在装修的店面内的电线。这次他落网后,对当天凌晨盗窃电线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1月22日凌晨1点左右,骑着自行车外出找食的焦某途经吉祥路看到张先生的店正在装修后,知道里面肯定会有电线,于是就入店实施了盗窃。

  焦某就地取材,在店里面找了一个白色的编织袋,把电线装进去之后骑车逃离现场,后所有赃物被他以107元的价格贱卖。

  焦某落网时,赃款已被他挥霍殆尽。1月23日下午,违法行为人焦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