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开车,我的心悬着

2021-01-28 16: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吕映珍

  从驾证上看,我是个老司机。2004年考的证,都已经换过两回了。从驾龄上看,我却是个地道的新手。刚学过那会儿,确是开过那么一两回,终因技术不佳,被土豆先生嫌弃,后来就一直坐副驾驶,看着土豆先生开车了。当然,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任务就归他了,我也乐得清闲。

  “有了车,你自己想到哪里就去哪里。”“现在的车,不是奢侈品,跟手机一样,是标配!”“这么年纪轻轻的不开车,单位里还真的找不出来了。”“呵呵,再不开,以后孙子上幼儿园都接不回来了。”……

  是同事的“闲语”,朋友的“碎语”,还是自己的心血来潮?到底是哪个催生了效应,我还真的不知道。不管了,上4S店买了一辆,自认颜值满满的X1。

  可坐上驾驶位,心里就打鼓了。十几年没摸过方向盘,学过的知识基本都还给教练了,哈哈,让人见笑的是连R档,D档代表什么意思都搞不清了。我眼巴巴地望着土豆先生,希望他能帮我开回家去!

  “自己的车子自己开!我是不会帮你开的。”土豆先生下了最后的通牒。好在销售经理说,我先帮你开出这厅吧,路上你自己开。到了路口,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上车,颤巍巍地发动了车子。

  “先去加油!”副驾驶座上的土豆先生发话了。我哪知道加油站的位置啊?“没有油,车怎么开得动?”出门先右转弯,直行,然后在银泰对面环岛那,再左转弯。“加什么油,烦死啦!”我哼哼着,鼻子出气,心里却像揣着只兔子,砰砰直跳:这可是我第一次去加油,到了加油站,我怎么靠近?怎么能刚好停在加油点的边上?

  这时,我还真的希望有个自主驾驶功能,在手机APP上输入目的地,这车就能自主起步、转弯和加减速,安全快速地将我送到了。哎哎,可惜我出生太早了,或许再迟个5年,我等老百姓也能坐上了。废话不多说了,还是回来说我怎么开车吧。

  我小心翼翼地开在路上,真是小心又小心,注意又注意,与前车车距保持绝对安全,脚稍稍踩了油门后,就一直放在刹车上,生怕哪辆车会突然窜到我前方的道上来。我不紧不慢地开着,哪怕后面的车排起了长龙,都只当看不见。就像学车时师傅教的:无论后面怎么催,你只管慢慢开你的车。

  土豆先生一脸鄙夷:“这车开的。好端端的车,开得像个拖拉机。”加速谁不会?我一踩油门,原先的20码,马上飙到了60码。速度上去了,可我突然发现前面要变道了,变道就变道呗!我没看一眼旁边车道上的情况,就自顾自地直接窜了过去。土豆先生生气了,大喝一声:“怎么开车的?!这路是你自家的院子?”我本来悬着的心,跳得更厉害了!嘴里却不饶人:“你下去!我自己会开。”

  一路惊险,终于到加油站。车满为患。95号油在哪呢?就在我挠头之际,发现目标。转了个大弯,准备开往目的地。“刹车!”土豆先生厉声说。转头一看,我的右窗边居然有个骑着电动车的邮递员一脸惊恐地盯着我。“妈呀,吓死人了,我怎么没看见呢?!”

  加完油回家,就两三公里的路,我磨蹭了半天。终于到小区了,这颗悬着的心终于安稳了。可一波刚平一波又起。这不,瞧!小区绿化带两侧的停车位,一辆接一辆地都停满了。咋办啊?我总不能把这车折叠起来放自己口袋里啊。

  正当我望“车”兴叹时,第6幢房子前面有辆车开出去了。空位是有了,但前有车,后有车,我直接开进去肯定进不了。“倒,倒进去!”土豆先生又发号施令了:靠近前面的车直行,倒,打死方向。“往左还是往右打啊?”坐在车上,我左右都不分了,傻了。

  第二天上班,我坐上驾驶位,心里又打鼓了。前车后车贴我这么近,怎么开出来啊?哎!为什么看着别人开车都是轻松惬意,到了我这却是千难万难了呢。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