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交警多点发力打响春运交通安保战

2021-01-28 16: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麻烦你在春运检查登记表上签个字!”“驾驶长途客车,切不可超速、超员、超载及疲劳驾驶,祝大家旅途愉快!”1月28日上午8时许,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画水执勤点民警马焕源,早早来到金义东春运检查点,对过往的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逐车进行检查,做好安全提醒和台账登记工作。

  路面管控发力

  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拉开序幕,东阳交警迅速行动起来,投入150名警力开展春运首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整治期间,认真做好对过往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和交通安全提醒服务,尤其是对7座以上客运车、危化车实行逢车必查,查必登记;并重点检查长途客车、微型面包车是否存在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危化品运输车是否有道路运输许可证件、是否按指定路线行驶,并做好登记。同时,加强对农村道路管控,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对事故多发路段、山区弯道、坡道、临水、临崖危险路段的巡逻管控工作,力争做到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消除,保证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源头监管发力

  “出车前一定要检查灭火器、安全锤是否能正常使用,驾驶车辆杜绝看手机、接电话等违法行为!企业更要把好出站关,严禁超员、超载及病车上路行驶!”春运首日中午,城区一中队民警王忠良在汽车西站检查时说道。

  为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上路关,东阳交警狠抓源头监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危化品、货运等重点企业,对参加春运驾驶人资格、车辆性能检测、GPS安装、监管平台运行及灭火器、安全锤等再次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源头监管不留死角。春运期间,东阳交警将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深入“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时刻绷紧春运交通安全弦不放松。

  疫情防控发力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东阳交警在做好“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安保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外,还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尤其是对长途客车、跨省自驾的驾乘人员,民警、辅警都会提醒戴好口罩。为此,要求民警、辅警上路执勤前,每人尽可能多备几个备用口罩,如遇群众忘带口罩的,及时将备用口罩送给群众,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两不误。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