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警方:停车要避免“锁而不实”

2021-01-29 17: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一红

  不砸车也不撬锁,只是一路走一路挨个拉一拉车门“碰运气”。日前,想凭着这种简单手段筹集回老家盘缠的惯偷在监控下败下阵来。1月28日下午,四川大竹籍违法行为人罗某因盗窃被执行行政拘留8日。

  27岁的罗某这些年来一直在金华婺城、义乌、东阳等地务工,他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却全然没有一家之主的模样,近年来曾3次犯盗窃罪被判处过有期徒刑。

  罗某大手大脚惯了,平时对存钱毫无概念,一旦工资到手,全然忘记自己还有老婆孩子要养活,只顾自己过得潇洒,以致经常入不敷出寅吃卯粮。

  1月26日下午,眼看一个个老乡都回家过春节了,身无分文的罗某在金华婺城心急如焚,后来他想到了东阳的朋友:“前几天我把工资都花完了,老家也回不去,就到东阳找朋友,看看能不能借点钱回家过年。”

  当晚,罗某在东阳找了几个朋友都没借到钱,可他就是不死心,到了27日凌晨还在借钱:“我去一家理发钱找了朋友之后,还是没借到钱,我就沿着振兴路往东边走去。”

  “钱没有借到,我就一个人走回去,在那个小巷子看到这么多车,就临时想到去拉了一下试试,看看能不能拉开,车里有没有钱可以拿来花。”罗某一路走一路想,自然而然想起了此前拉车门的“老本行”。

  后来,罗某在经过吴宁街道东岘新村一带时,对路边停着的轿车下手了,在拉了数辆轿车失败后,最终被他拉开了两辆车的车门,可他进入车内翻找了一番,均是一无所获。

  罗某自然不会知道,他的一举一动早就被吴宁派出所监控值机员注意上了,凌晨3点多,就在他继续寻找作案目标途经树德路与振兴路交叉口附近时,被巡防队员一举抓获。

  民警介绍,此类拉车门盗窃车内物品的案件多发于居民小区、偏僻路段、商场超市、饭店场所等地段,案发时间基本集中在深夜到次日凌晨时段。

  警方提醒,广大车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有条件的要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所或有监控的地方;停车之后千万不要怕麻烦,离开车子时还要拉一下车门把手,确认车门是否真的锁上,避免“锁而不实”的情况发生。此外,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以免给小偷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