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八旬老人山路迷路 警民接力护其安全

2021-02-03 17:15: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2月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万物开始复苏生长,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而在怀万线上,东阳警民接力护送一名八旬迷路老太的情景,更是增添了一抹暖色。

  当天上午9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巍山中队的何江杰、羊双好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回中队,途经怀万线金家庄路段时,发现前方一名驾驶人向警车挥手。立即靠边停车,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该驾驶人开车经过该路段时,看到一名微微颤颤的老太太突然向其挥手,开始以为是老太太向其他人打招呼,可发现其后面没有车,边上也没有其他人,本来已经开过头的驾驶人放心不下,于是又掉头开回,停在老太太边上。在交流中得知老太太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而她自己又说不清地址在那里。

  由于不放心老太太一个人在这山路上,私家车驾驶人就让老太太坐上车陪在身边。等了好一会也没见老太太家人寻找过来,于是准备开车带老太太去派出所寻求帮助,恰好看到有警车经过,于是挥手求助。

  了解情况后,交警对驾驶人热心助人表示肯定和感谢。看到老太太有交警照顾,私家车驾驶人才放心的驾车离开。

  因无法从老太太口中得知有用线索,于是何江杰、羊双好将老太太图像发回中队值班室通过系统查找。由于山上风大,气温很低,交警怕老太太冻着,就让其进入警车,开启空调给她取暖,并准备将老太太带回中队。半路上,接到值班室通知,查找到老太太家人联系方式。

  何江杰立即用手机进行了联系,接电话的是老太太女儿,此时正在附近,在得知老太太出门迷路找不到家的情况后,立即表示马上赶到,交警就将车停在路边等候。

  不一会儿,老太太家人赶到,从交警手中接过老太太,通过询问得知,老太太今年已经86岁了,由于年纪大,记忆力衰退,经常记不住东西,这次幸亏交警和热心司机守护,不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对交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