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市表扬劳动争议基层调解组织先进单位和金牌调解员

2021-02-04 17: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卢纯佶 张雪芳

  近年来,东阳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在全市基层调解组织、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为表扬他们给基层调解工作做出的贡献,近日,东阳市决定表扬2020年度劳动争议基层调解组织先进单位和金牌调解员,决定给横店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等3家单位为创新型先进单位,吴宁街道办事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等10家单位为先进单位,杜响亮等30名调解员为金牌调解员。

  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基层调解队伍,是解决劳动人事争议的第一道“防火墙”,是和谐劳动关系的稳压器,是化解劳资矛盾与纠纷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健全并发挥基层调解组织、基层调解队伍的作用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东阳市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工作方针,率先在全市推进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全覆盖;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开展劳动政策法律法规培训;率先实现乡镇(街道)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全覆盖;率先实现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网格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功能,创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东阳市基层调解工作在全省名列前列,基层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基层调解员的努力。为此,东阳市通过表扬基层调解组织、调解员,激励全市基层调解组织、调解员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创新机制,不断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全面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从2017年开始截止到目前,全市已表扬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组织先进单位43个,先进个人120人。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