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春节期间 市西甑山公墓发放口罩8000余只

2021-02-19 16:02: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周志伟 金康康

  “您好,请您佩戴口罩进入墓区,如您忘记携带,我们将免费为您提供。”从大年初一起,市西甑山公墓就安排专人在入口处为有需要的祭扫市民送上免费口罩。据统计,春节期间,西甑山公墓共接待祭祖市民70000余人次,发放口罩8000余只。

  为做好春节期间祭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西甑山公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市公安部门在公墓入口处安排警力,全力维持现场秩序,保证祭祀工作文明有序进行。同时,西甑山公墓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讲解文明祭祀相关知识,提倡通过鲜花遥祭、网络祭扫、居家追思、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现场祭扫要错峰出行,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一直以来,我市民政部门积极推动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得到了广大市民认可。今年用鲜花进行祭奠的群众较去年有较大增加,焚烧纸钱的现象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