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交警严查失驾人员驾车上路

2021-02-26 17: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你好,你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车辆上路,请跟我们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2月26日中午,看着突然出现在身边的交警,正驾车经过望江路与汉宁路路口等侯信号灯的任某楞了。

  原来,任某于2016年6月23日因醉酒驾车被查,驾驶证被依法吊销,至今没有重新考取驾驶证。这天中午,任某心存侥幸,驾驶车辆外出办事,结果被逮个正着。

  失驾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因酒驾、醉驾或交通肇事逃逸等,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暂扣、吊销、注销驾驶证或驾驶证超过有效期而失去机动车驾驶资格的人员,失驾后如继续驾驶机动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为严厉打击失驾人员违法驾车上路行为,扎实推进“减量控大”工作,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交警大队开展了针对失驾人员违法驾车专项整治行动。

  交警大队通过将失驾人员基本数据及失驾人员名下车辆、常用车辆基本信息等录入查缉布控系统平台,当数据库登记车辆经过智能卡口时,平台会自动进行智能比对识别,从而达到精准定位失驾人员,随后工作人员将根据失驾车辆出行时间、行驶路线,进行视频追踪,并通过对讲机通知路面执勤民警予以拦截。短短一天,全市就查获29名失驾人员,其中城区一中队通过对失驾追踪,成功查获14名失驾人员,暂扣车辆4辆。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