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孕妇临产在即遇早高峰 交警紧急护航母女平安

2021-03-03 11:00: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朱晓伟

  “让一让,大家快让一让,后面有孕妇要生了!”3月1日上午,只见一名身穿雨衣的交警快速从警用摩托车后座上下来,跑到路口冒雨引导等候信号灯车辆靠边,开辟一条道路,随后坐上警用摩托车领着一辆轿车快速朝医院方向赶去。

  而这一幕在当天早高峰时,在城区艺海路与江滨北街、兴平路与中山路、环城北路人民医院北门等多个路口上演。

  当天上午8时52分许,正准备前往处理一起车损交通事故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人员王跃其和张凯棚,接到指令:一名孕妇即将生产,情况紧急,需交警开道护送。

  接到指令后,立即电话联系求助人,在得知车辆特征、行驶路线等情况后,迅速赶往汇合。8时56分,在迎宾大道和诸东线路口与求助人汇合。

  接到人后,王跃其两人拉响警笛、开启警灯,并请求交警指挥中心开启绿波,快速护送孕妇前往医院。

  就这样,在有绿波控制路口快速通过,没有绿波控制的路口,需引导车辆靠边开辟道路的交警跑步上前引导,并在确保安全的提前下,以闯红灯、逆行等方式争分夺秒赶往医院,终于在9时10分许,将临产孕妇安全送达医院急诊门口。本来正常行驶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只用了短短14分钟。

  在帮助家属办理完手续,孕妇由医务人员妥善照顾后,王跃其、张凯棚两人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执勤。

  据悉,由于及时送医,这名产妇安全产下一名女孩,母女平安。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