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出租微信两小时能赚700元钱?少女出租微信账致俩微信好友被骗

2021-03-10 10:23:56 来源: 朱一红

  东阳一年仅15岁的姑娘,因为轻信骗子出租微信两小时能赚700元钱的说辞,将自己的微信账号及密码提供给了陌生人,结果不仅自己分文未得,还连累两个好友受骗上当。警方提醒:社交软件账号千万不要外借,否则一不小心自己就可能成了骗子的帮凶!

  3月6日中午12点左右,15岁的小媚(化名)在城区白云街道的家中玩手机时,一个陌生的微信好友主动向她联系,问她微信里有多少个好友,她就如实告诉对方,说自己的微信通讯录里有900多个好友。

  接下来对方的一番话让涉世未深的小媚欣喜不已,对方提出要租用小媚的微信账号两个小时,价格为700元。

  “我问他会不会拿我的微信去干违法犯罪的事情,他说不会的,只是用我的微信去点赞抖音和视频号。”见对方这样回复,小媚觉得也没什么,于是便答应了。

  小媚说,她随后添加的对方的QQ“可乐”,通过QQ将自己的微信账号和密码发给了对方。当时,对方特别吩咐过,叫她两小时内不要登录自己的微信。

  小媚哪里知道,自己已经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此后的两个小时内,对方利用她的微信账号将诈骗信息发了朋友圈,导致她的两个微信好友被骗。

  当天下午1点左右,小媚的好友小花(化名)在小媚的微信朋友圈看到“转账1000元返3000元”的图文信息后,信以为真,分5次向“小媚”提供的另一个微信里转账了1000元,后“小媚”让她将仅有的700元转到第三个微信时,她意识到被骗报了警。

  当天中午,被“小媚”身份骗走了还有一个好友小玲(化名),当天中午12点多,她在小媚的微信朋友圈看到“发一返三”的图文信息后,被骗向另一个微信转账了300元。

  警方介绍,此类案件的诈骗嫌疑人为隐瞒自身身份信息,利用手头缺钱的年轻人(以女性、学生为主)贪小便宜、不劳而获的心理,主动添加微信、QQ好友或在微信、QQ兼职群等网络平台发布租借微信的广告,获取实名注册微信号后,诈骗嫌疑人迅速在各个群、微信朋友圈等发布刷单、返利等信息,从而对实际账号的亲友实施精准诈骗。

  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将自己微信、QQ号、身份信息、银行卡等出租或转借他人使用,防止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遇上“租售微信”的信息,务必保持冷静,不要被不法分子的承诺迷惑,不贪小利,以免惹来无妄之灾!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