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警方:网友交易尽量选择货到付款

2021-03-22 08:59:52 来源: 朱一红

说好是“蜜蜡”到手是塑料制品

  日前,一东阳市民从陌生网友处购买了一件“包老蜜蜡”,可他花了814元钱买到的却是一个根本就不值钱的塑料制品。警方提醒,和陌生网友交易时,要尽量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以免中了黑心卖家的圈套。

  前几天,平时爱玩玉石之类的张先生(化名)在城区吴宁街道的家里玩手机时,在抖音上看到一个出售玉石的抖音号,于是他就关注了那个叫“玉善缘”的抖音号。

  “我在抖音上联系对方询问价格,但是对方不肯说价格,答复说我如果想买的话,就要添加对方的微信,然后我就把自己的微信发给对方,并加了对方的微信‘珠玉缘一线铲地皮’。”张先生说,在随后的微信聊天一阵后,他对“珠玉缘一线铲地皮”朋友圈发的一个“蜜蜡”视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张先生就将那个“蜜蜡”视频发给了“珠玉缘一线铲地皮”,问对方那是什么物件:“他说是‘包老蜜蜡’价格6800元,包真包老,我还价1000元。”

  此后的两天时间,看中那款“包老蜜蜡”的张先生一直和对方在讨价还价,在3月15日那天,“珠玉缘一线铲地皮”终于松口了,答应1000元卖给他,同时要求必须先转账再发货。

  当时的张先生还不是很放心,提出先付800元,货到之后再付清余款200元。“珠玉缘一线铲地皮”同意了,并根据张先生的要求,将“蜜蜡”的图片发了过来。张先生看过照片后,觉得满意,随即通过对方发来的收款码,微信扫码转账给对方800元。

  到了3月16日中午12点多,获悉“蜜蜡”已经到货的张先生兴冲冲前往快递公司上门取件,在付完14元快递费打开包裹一看,马上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里面的东西跟原物不符合,根本就不是什么蜜蜡,而是一块外形、颜色相似的塑料。”张先生见此,连忙联系“珠玉缘一线铲地皮”,但为时已晚,对方早已将他的手机、微信、抖音等全部拉黑了。

  网购陷阱无处不在,一些黑心卖家针对买家订购的指定物品,常以其他产品、假冒产品等物品以次充好,通过快递公司将货物送至受害人手中。

  在此,警方提醒,网购应尽量在信誉好的购物网站购物,遇到低价诱惑时,切勿盲目选购,千万不要冲动消费。交易时要尽量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或选择正规的第三方平台进行支付,尽量不要直接往卖家的账户转账,应多加提防,以免钱财受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