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整合资源倾力打造“一窗通办”便民服务窗口

2021-03-26 10:10:40 来源: 朱晓伟

  为扎实推进便民举措,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人民满意为标准”的新服务理念,不断整合资源,内部挖潜,制定推出相关新举措,进一步缩短群众等候时间,简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办事更加省时省心。

  东阳车管所原有5个驾驶证综合业务受理窗口、3个机动车注册登记窗口,虽然每个窗口对其负责的业务能做到一窗通办。但由于每天前来办理驾驶证、机动车业务量的不均衡,导致繁忙的业务窗口群众排队等候现象严重,业务量小的窗口,又造成资源浪费。针对这一情况,2月底,东阳车管所将原先分开的驾驶证、机动车8个业务窗口进行资源整合,让群众可在任何窗口办理所有车驾管业务,真正实现“一次排队,一窗通办,一次办结”,极大的方便群众业务办理。运行一个月来,车管所日均业务办理量由整合前的1200余起增加到1600多起,办事效率提高百分之二十五以上。

  东阳交警还进一步强化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及时安排业务骨干,积极参加“交管12123”手机APP应用、“e键办”等新型网络平台应用使用培训,并对新学的业务学以致用,每天手把手的引导排队群众下载“交管12123”APP应用平台办理业务。今年以来,已经引导3000余名群众下载“交管12123”处理车驾管业务,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同时,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倾力打造交警基层服务型窗口,在不断简化办事流程的基础上,开启群众评价系统,在每一次业务办理完成后,窗口工作人员就会提醒群众进行现场评价,从而可以直观地反映群众办事满意度,对工作人员也能起到良好的约束与监督作用,以便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进行针对性改善,为全面打造人民满意的车管所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