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100余辆车300余号人齐赴磐安双峰 他们用越野点燃“五一”假期活力

2021-05-07 22:58:43 来源: 张耀

  100余辆车,300多号人,齐赴磐安县双峰乡大皿村。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市中汽汽摩运动俱乐部组织了我市规模最大的一次自驾游集体出行活动。

22.jpg

  2日早上,在市区城南东路与泗雅线交汇处附近,一辆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越野车,让这里一下子热闹起来。过了8点半,100余辆车陆续到齐,大家贴上统一的“自驾游”标识,排成长长的车队,在晨光中格外显眼。

  “各车辆注意,大家请将自己的对讲机频道调至438000,9点整准时出发。”8点55分,市汽摩运动俱乐部主席卢金华发出了即将发车的号令。

  随后,他向记者介绍,自俱乐部成立以来,除了因为去年疫情没有组织活动外,每年都会组织俱乐部成员出游,规模也是一年大过一年,今年的自驾游规模又创了新高。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部队浩浩荡荡地来到了磐安县双峰乡大皿村。这里地处群山环抱之中,一条清溪穿村而过,九曲回环,奔流南去,将偌大的一个村落分隔成东西两半,形成一种天然而又别致的村庄布局。村民们逐溪而居,对称地在溪两岸修建了两条街道,两侧民房一溜排开,错落有致,透出一种别样的情调。

  “村里来了这么多车,数千平方米的停车场都快停不下了!”经营着一家民宿的村民羊杰笑着说,虽然平时来村里游玩的游客也很多,但一下子来100多辆车、300多人的场景,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23.jpg

  中午,在一家农家乐享受了一顿美味的农家小菜后,大家迎来了颇为期待的越野体验。

  在卢金华的带领下,车友们从大皿村出发,经过10公里陡峭而刺激的盘山土路,来到了1299米高的仰天湖山顶。

  在山顶附近一处有着45度坡度的越野场地上,有越野能力的车直接爬坡,没有越野能力车的车主和乘客则纷纷下车,坐上其他越野车,体验着过山车般的快感。不少第一次体验越野的市民更是在车内纷纷惊叫,连呼刺激。

  据了解,早在2017年,在磐安县方前镇人民政府的邀请下,卢金华利用磐安山地资源优势,帮助方前镇开发出了越野圈中著名的“浙中川藏线”,至今已吸引了数万人次的全国越野爱好者到方前镇游山玩水。

  两个月前,双峰乡人民政府慕名找到卢金华,邀请他为双峰乡开辟一条汽车摩托车越野线路,为其探索“旅游+体育”新模式培育体育旅游产业增长点。卢金华组织人员,多次前往双峰乡,开发出了一条集“弯多、路险、景美”于一体的优质越野赛道,用速度与激情点燃双峰活力。当日的越野活动,是双峰乡仰天湖越野探险线路首次对外开放,迎接越野爱好者。

  晚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磐安炼火”更让东阳越野爱好者们大饱眼福。当地村民用100余箩筐木炭在平地上燃起直径10米的火坛。炼火者赤脚赤膊上阵,手持平头刀冲过“火山”,并将通红的木炭拔得火星四起,“踏火山”“闯火海”等精彩节目让观众们连连叫好。

  “逛了美丽的古村,体验了刺激的越野,看了神秘的炼火表演,更结交了不少朋友。这一天玩得实在太开心太难忘了。”不少车友表示,平时自己工作比较忙,很少走得开,趁着“五一”假期,带孩子出来赶一场亲子游,非常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同行的不少孩子还吵着下次还要参加呢。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