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司机打个盹 损失数万元

2021-05-12 13:45:44 来源: 朱晓伟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随着夏季到来,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近日,我市南下线路段,就发生了一起驾驶人驾车过程中打了个盹引发的交通事故。

  当交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处置,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黑色轿车,只见车子车头、挡风玻璃、车尾损坏严重,安全气囊全部炸开,保险杠也在事故中飞出老远。除了车辆损失外,路边的一棵行道树、一根路灯杆也被连根撞起,可想而知发生事故时撞击力度之大。

  路口公共视频显示,当天16时20分,一辆黑色轿车沿南下线西向东行驶,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肇事车车速较快,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慢慢往右偏离行进方向,连续撞击路灯杆和行道树后,车辆在剧烈的撞击中停了下来。

  据驾驶人杨某交代,因为要办事,从中午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一直驾驶车辆来回跑,发生事故前刚从高速上下来,开到事故发生路段实在太困了,整个人开始恍惚,就打起了盹,直到事故发生,被剧烈的撞击惊醒。

  万幸的是由于驾驶人系了安全带,人没有大碍。据初步估计,该起事故车损在数万元。

  交警提醒:驾驶人驾车出行切忌长时间连续驾驶,因为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增加,甚至会出现下意识操作或短时间睡眠情况,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操控能力,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长途跑高速时,应配备2名以上驾驶人,每名驾驶人连续驾驶车辆的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并且应保持良好的休息和睡眠,若感觉疲劳,应立即到高速服务区休息。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中途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就算疲劳驾驶。实际上,只要驾驶人开车途中开始犯困想睡觉了,就已经是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