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东阳助推人才奖补政策搭上数字化快车

2021-05-01 09:00:00 来源: 卢纯佶 徐瑾

  日前,东阳市人力社保局分别与支付宝公司及13家服务商家签署“人才大礼包”项目合作协议,为人才工作数字化、智能化、科学化深度赋能。4月30日,东阳市首批人才大礼包68.45万元正式发放到415名人才手中,这标志着人才奖补政策搭上数字化快车。

  东阳市积极探索人才工作的数字化之路,整合各类资源,在人才奖补政策上率先迈开数字步伐。

  联合支付宝,上线“智汇东阳”人才大礼包小程序。依托支付宝平台发放1500元、2000元两种额度的消费券,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通过“智汇东阳”小程序申领“人才大礼包”,并到签约商家处消费,内容涵盖餐饮住宿、旅游景点、影城影院等多个方面。通过各方合作,形成具有创新引领性的“线上互联+线下融通”深度交叉融合新模式,夯实人才归属感,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技术链、资金链的同频共振。

  开发人才奖补系统,实现奖补申报“零次跑”。根据调查分析,结合人才实际需求,积极推出人才奖补系统。系统上线“引进补贴”“人才津贴”“人才购房券”“人才购房补助”等模块,通过整合人才大礼包数据资源,免去人才重复提交材料之苦,让人才尽享数字化带来的便利,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提升人才体验感和幸福感。

  开发统计分析模块,建设人才数据库。在人才奖补系统中增加统计分析模块,在前期人才奖补申报的基础上,实时掌握人才引进状况、行业需求,动态分析人才变化,精准掌握人才信息,助力各项人才工作更加科学、有效。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