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怒气冲冲来 高高兴兴回——市仲裁院成功调解一起群体性欠薪纠纷

2021-05-17 09:14:18 来源: 卢纯佶 林明霞

  5月7日下午7时许,浙江省东阳市仲裁院调解室内,笑声满堂,某超市十余名员工欠薪案圆满调解成功,老板首先感谢仲裁院为其调解了这件案子,老板并跟职工们一一握手言和,同时双方也紧紧握住调解员的手诚心感谢,这是东阳市调解促社会和谐一次生动体现。

  当天下午,会议室坐满了前来调解的人。据悉,是因为某超市经营不善关停,十余名职工辛苦上班几个月却没得到应有的报酬,职工们的情绪都非常激动,在会议室里跟老板争辩不休。她们在超市里工作,挣得都是辛苦钱,也常常加班加点,不仅没拿到加班费,连基本工资也没拿到,所以前来求助仲裁院,希望能够跟老板好好谈谈,争取到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劳动仲裁院领导了解完事情的始末之后,启动群体性案件快速处理机制,对职工和老板分别进行了劝解。调解员们设身处地地了解了每一位职工的实际情况,站在职工的角度出发,与老板进行谈话。她们巧妙地把法律法规和人情事理相结合,对耐心地跟老板科普了劳动法规定以及讲述每位职工的困难,希望老板能够体谅职工们的辛苦。同时,她们也跟每位职工进行了交流,表示自己非常理解她们的心情,但是因为超市经营不善,老板自身也有难处,希望大家都理解对方,将大事化小,和睦为善。

  最终,在仲裁院调解员的耐心劝说之下,双方达成了一致和解。老板承诺会将薪资及经济补偿金打到职工的账户,在大家的掌声之中,此次调解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东阳市坚持“调解为主,裁决为辅”,不断创新调解方式,实行全程调解机制,设立“五必调”工作法。即立案前必调、通知送达时必调、证据交换时必调、开庭审理时必调、文书送达时必调。推行“三式调解法”。即:单刀直入式调解;放大风险式调解;阶梯降温式调解。东阳市仲裁院调解员以精湛的调解艺术,最大程度化解老百姓的心结,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全市案件调解率都在90%以上,兑现率100%。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