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一事一议”助推华店硬件设施嬗变

2021-06-02 17:14:00 来源: 厉守龙

  “自新区主路全部完成‘白改黑’,整个小区都装上路灯后,居民日夜出行方便了不少。”6月2日,江北街道华店小区报帐员兼网格员华贵富高兴地对笔者说。

  华店小区现有人口2652人,是上卢一带第二大村。虽曾两度实施旧村改造,但一些硬件设施还是滞后,与大村的形象不甚相符。2011年,该小区毅然申报了“一事一议”项目。如今,所申报的四个项目基本已经完成。

  新区道路硬化3516米,污水管道改造工程投资70万元,受益人口2652人。

  新区自来水安装,老区自来水改装,老区排水配套,投资89万元,受益农户891户。

  新区建造配电房一座,设备、线路配套,投资15.47万元,受益农户891户。

  安装路灯100盏,投资10万元,全小区受益。

  上述使用的资金,均来自上级的补助和小区集体的投入。此外,两委会还积极引导和鼓励居民开展“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活动。全村2338人按人均出资100元,共筹资金230600元,筹劳所承担劳动力1204工,筹劳款60200元,其中以资代劳800工,计4万元。

  而对奖补项目资金的使用,该小区自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办法。一是成立了“一事一议”项目居民监督小组。二是单独设立“一事一议”资金收支专用帐户,内设票据引查表,以便于查找工程建设的原始发票,又不违反档案管理的规定。三是定期公布整个资金收支状况。接下来,该小区将继续做好“一事一议”项目的查漏补缺工作,以使各个项目得到进一步地完善,让“一事一议”真正惠及民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