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办证中心):服务群众从“面对面”到“肩并肩”

2021-06-02 16:24:25 来源: 朱一红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根据您的办理事项,您可以去自助区办理,那边有工作人员指导”、“请稍等,马上给您办理”……6月1日早上一上班,东阳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办证中心)的民、辅警们已纷纷走出“柜台”,开始“肩并肩”忙碌起来。

  在办事大厅,有前来补办户口本的市民范先生,虞先生是来办理户口迁移业务的,还有陈女士是有事故违章要处理的……面对一个个办事群众,工作人员一一引导他们到自助区办理,通过“肩并肩”一对一指导,办事群众全程参与业务平台操作,实时感受,提高办事群众对业务办理的理解与认知,增强了群众的办事体验。

  “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不仅方便,也没有以往等待时那种枯燥着急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好像自己的户口是自己动手办成的,实在是太有意义了!” 市民虞先生在自助区办完户口迁移业务后,显得无比激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阳市公安局全力深化公安“一窗通办”改革,通过“政务2.0”平台,自上周以来,开辟自助服务体验区,重塑办事流程、减少申报材料、通过“肩并肩”模式减少群众办事距离感,增强政务服务体验感,在“一窗通办”的基础上走出服务柜台,强化服务后台,实现“肩并肩”服务新体验。

  “自今年3月份我局‘一窗通办’改革以来,我们行政审批科窗口秉持‘最多跑一次’理念,已经通过‘一窗通办’办理各种业务1418项,真正实现了‘群众体验一小步,服务暖心一大步’的转变。”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严杨军介绍,此项改革,不仅拉近了服务距离,加强了与群众的互动、交流,还增强了群众的办事体验,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展现出优良的东阳公安形象。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