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为方便找工作偷车代步 男子凌晨作案当晚落网

2021-06-02 16:26:52 来源: 朱一红

  一名来到东阳务工的男子,为了找工作时省时省力,就偷了一辆电动车打算代步,可凌晨偷到电动车还没等到车发挥出作用,民警就将其抓获了。6月1日下午,违法行为人黎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2日。

  5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在城区卢宅老街开店的李先生(化名)准备出门一趟,就到店门口去骑电动车,可他在店门口附近找了一圈,就是找不到自己头天晚上9点多停在那里的电动车,突然想起停车时车钥匙忘记拔下的他,此时才意识到肯定是便宜了小偷,随后就拨打110报了警。

  李先生说,被盗的是一辆蓝色的雅迪牌电动车,那是他在去年5月份花了3700元钱所购买的,目前还有8成新左右,大概价值2000元。

  吴宁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很快便查明,案发时间是在当日凌晨1点多,作案的是个身穿蓝色衬衫的壮汉,该人以推车方式窃得电动车后,沿着环城北路往北逃离。

  办案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蓝衬衫”最终在将赃车藏匿在卢宅社区雍和路一僻静处后,往中河路方向而去。当晚7点多,民警掌握了“蓝衬衫”出现在中河路的确切线索后,火速出击,在某公寓成功将“蓝衬衫”抓获归案,后又在雍和路8号地段找到蓝色雅迪牌电动车一辆。

  “蓝衬衫”名叫黎某,44岁,江西省乐平市人,是个单身汉,长期在外务工,由于没挣到什么钱,和家里人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联系了,他到案后对当日凌晨顺手牵羊盗窃电动车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因为我找不到工作没有钱,看到车钥匙插着,一时贪小便宜,就把车偷走了。”当天凌晨1点多,黎某回家路过卢宅老街看到那里停着的一辆电动车还插着车钥匙后,便脑子一热伸出了贼手。

  黎某交代,他偷车主要是为了方便找工作时可以代步,那样到时可以提高效率,可他万万没想到是,赃车还没来得及发挥作用,民警就找上门了。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