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粗心乘客丢失看病钱 公交司机原封不动归还

2021-06-02 17:32:00 来源: 葛阳明

  5月28日17点左右,徐孝峰来到市汽车东站公交调度室,从市惠民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棕色的手提包,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包里面的钱我攒了好久,是准备用来看病的。

  原来当天,徐孝峰坐上了12路浙GD9516公交车,从人民医院看病回厂途中。因携带东西过多,下车时忘了放在座位上的棕色手提包。到厂后发现包包不见了,徐孝峰一下子蒙了,丢了这么大一笔钱,只能自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市汽车东站公交调度室看看。

  原来,就在徐孝峰下车没多久,驾驶员马曙光就发现了座位上躺着的棕色包,他立即将包放到驾驶位边上,准备回到东站后上交车队。10点20左右,马曙光将车驶入东站后,马上把包上交给车队值班人员。“将失物归还,这是我应该做的。”马曙光说,这朴实无华的言语,正是公交司机日常工作的缩影。

  徐孝峰很是感动,因下午还赶着回家,徐孝峰说下次来城里,他要给马曙光送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谢意。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