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深化校地企三方合作 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东阳市与六所重点高校开启合作新模式

2021-06-10 09:00:09 来源: 卢纯佶 高东 华云燕

  近日,为进一步搭建用人单位与国内各大院校对接交流平台,拓宽校地校企合作领域空间,东阳市人力社保局携4家用人单位先后走访了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8所重点高校,并与6所重点高校签订了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意向书。

  据悉,合作协议签订前,校政企三方围绕协议,就人才培养、人才智力交流、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人才网络供需信息互换发布、大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充分的座谈交流。东阳市人力社保局在各高校介绍了东阳市经济发展情况、地域特色,从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了东阳市的人才新政,并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市内相关行业人才需求调研,为学校精准培养供给人才提供数据支撑,为企业人才储备提前做好谋划;横店集团、普洛药业等东阳市优质企业代表表示,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整合产业链、配套链人才需求,共同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各高校充分肯定了东阳市的人才政策和学生就创业环境,表示愿意发挥高校人才源头活水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根据企业需求针对性研制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方将按照政校企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深度合作,切实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东阳市已与全国37所高校签订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意向书。接下来,东阳市将继续开展组团赴外引才、邀请高校来东对接、学子家乡行、名企行、学生产业游、暑期实习实践等活动,加强校地校企联动,多途径多渠道为企业和高校之间牵线搭桥,为校地企合作赋能,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校地企合作互惠共赢局面。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