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下班途中见到陌生人拉车门 业主、保安合力抓住小偷

2021-06-10 10:02:00 来源: 朱一红

  日前,东阳一市民下班途中看到有陌生人在小区附近拉车门盗窃后,不动声色叫来保安帮忙,最终业主和保安合力成功将小偷抓获。6月8日下午,违法行为人程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1日。

  6月7日凌晨2点左右,家住城区吴宁街道某小区的王师傅下班后,驾车返回家中,在小区边上的路上,他发现了一个可疑的人:“有一个人陌生男人在路边拉车门,当时他拉开了一辆白色轿车的车门,在车里面翻东西。”

  王师傅曾经是那个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对小区内的居民非常熟悉,他一眼就识别出那辆轿车的实际车主并非车内的那个人,判断对方是小偷的他并没有打草惊蛇,而是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进来保安室。

  “然后我和保安就在远处偷偷盯着他,发现他拿着电筒已经进了另外一辆黑色轿车里面在翻东西,他翻完东西出来时,我确定了他不是车主,就立马和保安上前去抓他。”王师傅说,那个身穿黑色T恤背着单肩包的壮汉见事情败露,撒腿就跑。

  保安朱师傅对抓贼的过程刻骨铭心:“小偷看到我们就往10幢2单元前面的拐角跑了,我们就紧紧地跟着追了过去。”

  那个小偷也是没有想到,他跑的方向根本就没有出路,眼前的一道铁门挡住了他逃跑的步伐,走投无路的他只得原路返回,最终被堵在面前的王师傅和保安朱师傅一人一只手牢牢抓住。

  在吴宁派出所,小偷的身份很快就被查明,那人叫程某,43岁,江西省婺源县人,有过多次盗窃前科,是个惯偷。自2016年9月以来,程某因犯盗窃罪被先后3次被温州市瓯海区、苍南县等地的人民法院判处过有期徒刑,一次被行政拘留。

  事后查明,程某在两辆轿车内均未窃得任何财物,他到案后拒不承认自己盗窃,称自己是回家迷路了,但他的狡辩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显得是多么的苍白无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