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跨省探母期间酒醉吸毒醒酒 事后酒驾被查牵出涉毒案

2021-06-10 10:08:00 来源: 朱一红

  一个在东阳务工的湖北男子,在驾车回老家探望母亲期间,和一帮朋友吸食了毒品,半个多月后,他在东阳酒驾被查获,此前吸毒的事也浮出了水面。6月6日晚,违法行为人刘某因吸食毒品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

  现年38岁在湖北汉川市男子刘某在东阳务工多年,今年4月28日那天,他得知母亲在老家出了车祸,随后便急匆匆驾车返回湖北老家,谁也没有想到,这次探母之旅,使从未接触过毒品的他沾上了“麻古”。

  到了老家后的第二天,刘某跟当地的一些朋友聚会,其间喝了很多酒,醉醺醺的他后来就随那帮混混朋友来到市区的一家宾馆:“我们一行4人就在宾馆打麻将,后又进来了两个人,送来了8颗‘麻古’”。

  后来,在场的一个“瘾君子”发话了,说大家都喝了不少酒,刘某明显喝醉了,吸一下麻古可以醒酒。当时,刘某有些好奇,就没有守住底线,拿了其中的3颗开始以冰壶烫吸的方式吸食了毒品。

  “我吸到第3颗‘麻古’的时候就开始胃痛,所以那一颗‘麻古’吸了一口之后我就不吸了,给另外一个人吸食了。”刘某交代,次日和那帮朋友道别后,就没见过他们,自己于5月1日从湖北驾车返回了东阳。

  5月17日晚上,刘某在城区江滨南街地段酒驾被查,他吸食毒品的不法行为也随之暴露,于6月6日上午被吴宁派出所民警“请”进来接受调查。

  后派出所办案民警对刘某后脑勺接近头皮处3公分的两撮毛发进行提取,经检验,刘某的毛发样本存有甲基苯丙胺成分。

  民警介绍,麻古的主要成分是冰毒,具有很强的成瘾性,服用后会使人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极度兴奋,能大量耗尽人的体力和免疫功能,长期服用会导致情绪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损害心脏、肾和肝脏,严重着甚至导致死亡。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要慎重交友,不要染毒,切勿以身试法,大家应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