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网络交友“匹配”了个“律师助理” 女子跟着“投资”9万余元血本无归

2021-06-21 15:21:14 来源: 朱一红

  一名在东阳务工的贵州女子,网络交友“匹配”了个“律师助理”,她原本想跟着这个“高端人士”投资发点横财,谁曾想,一来二去一分钱钱没挣到不说,反倒白白蒸发了9万多元血汗钱。

  4月份的一天,在城区白云街道务工的贵州女子张菲(化名)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了一个匹配程度很高的网友,对方自称“刘海涛”,贵州人,从事的职业是律师助理。

  在那软件上聊了一段时间后,双方觉得比较熟络了,于是在“刘海涛”提出加微信的要求后,张菲没有反对,加了对方的微信“万千风景只愿你”。

  “我们在微信里聊天时,我和他说过我的工作情况,他就知道我晚上我不上班的,就说可以教我赚钱,然后推荐我一个虚拟币软件。”见有挣外快的机会,张菲当然不愿错过,在下载了那个软件后,实名认证注册了账户。

  5月14日晚上,张菲向“客服”提供的账户里转账了1000元进行小试牛刀,通过买进卖出一番操作,没过几分钟就“挣”到了218.24元钱,那平台账户上1218.24元余额连本带利被她顺利提现到银行账户上。

  尝到甜头的张菲对这个“律师助理”所说的话开始深信不疑,随后又通过对方的推荐下载另一款软件,注册了账户后在上面做起买卖来,于5月22日晚投入了8000元,并顺利提现了“盈利”的1267.20元。

  那时的张菲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彻底上钩了,对“刘海涛”言听计从的她此后不断加大投入:5月26日晚投入两笔共2万元,6月1日晚投入一笔1.3万元,6月9晚投入一笔3.2万元,6月11日晚投入一笔2.5万元……

  张菲投入的钱说法是五花八门,基本上都是她为了提现不得不继续追加的,什么“手续费”啊,“账户冻结解冻费”等等,反正“客服”每次收到钱后,就会继续以新的名目叫张菲投钱进去。

  “我支付2.5万元解冻账户的钱后,客服又让我支付账户资金的10倍的金额,我就问客服有没有其他办法,客服说需要我缴纳30%开通免流水提币通道,我想想不对劲了。”6月16日下午,醒悟过来的张菲向白云派出所报了警,此时她共损失了96514.56元。

  “面对各种各样的虚拟币投资,很多人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润,抱着侥幸心理,结果越套越深。”警方提醒,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不要被暂时的高盈利所迷惑,实际上,“专家”“老师”口中的“内幕消息”等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个别受害人会在前期获得短暂小额收益,一旦投资金额巨大,骗子就会关闭网站卷款消失。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