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市人力社保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1-06-21 16:25:00 来源: 卢纯佶 程琳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近期,东阳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兴趣和自觉。

  本次竞赛设初赛和决赛。初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经过严格筛选产生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6月15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决赛以现场赛的方式举行。经过激烈的你追我赶,人才服务中心支部夺得了桂冠,劳动监察大队支部、人力服务中心支部获得第二名,工伤认定中心支部、局机关支部、社保中心总支部取得了第三名。

  知识竞赛现场氛围浓厚,紧张激励的情绪感染到每位观赛党员。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各队不分伯仲,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抢答题环节,各队你争我抢,比分逐步拉开,现场气氛热烈,选手精彩的应答不时迎来现场观赛党员的热烈掌声。风险题环节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各队不甘示弱,抓住反超比分的最佳时机,现场呈现白热化状态。

  参赛人员说:“每答一道题目,就对党史及每个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参加知识竞赛活动,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场党员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生动的党史课,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忠实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知识竞赛把枯燥的理论和活泼的竞赛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丰富了党史学习载体,提高了学习效果。

  据悉,本次竞赛是东阳市人力社保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让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做好稳定就业、人社扶贫、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人力社保重点工作,在为民兴办实事上强化党员责任担当,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