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中午收废品时“顺”了部手机 当晚被民警人赃并获

2021-06-21 15:28:00 来源: 朱一红

  一个收废品的男子中午发了笔“横财”偷了一部手机,第一次做贼的他当晚就落入了法网。6月19日下午,违法行为人张某因盗窃被东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7日。

  6月18日一大早,磐安县的油漆工陈师傅来到东阳湖溪镇某村一户人家干油漆活,为了干活方便,他就把一个月前花2500元钱买的VIVOS7手机放在了边上的一个木柜上,到中午11点多他准备吃饭时,发现手机不见了。

  起先,陈师傅以为是东家把他的手机放起来了,就去询问,可东家答复并没有将他的手机收起来,没办法,他就借东家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但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怎么也打不通了,他随后便让东家报了警。

  由于当天上午仅有一个收破烂的外地男子到过现场,陈师傅自然将怀疑对象指向了那个收破烂的男子身上:“我的东家将一台废旧缝纫车卖给一个进到院子里来收破烂的人,我怀疑就是他趁着买缝纫机的时候,把我的手机偷走了。”

  陈师傅回忆,东家将缝纫机卖给那个收破烂的人之后,对方还找他借锤子将缝纫机敲碎,当时锤子就放在他放手机的那个木架子,他指点对方取锤子之后,就一直忙于手中的活,并没留意对方究竟具体干些什么。

  陈师傅的怀疑是十分正确的,偷走他手机的还真的是那个收破烂的男子,该人姓张,年仅六旬,安徽蒙城县人,常年在横店镇周边收破烂,当天晚上10点多,湖溪派出所民警经侦查,在横店镇张某的住处将其一举抓获,当场扣押到VIVOS7手机一部。

  据查,当天中午11点左右,张某收破烂经过陈师傅东家的家门口时,被东家叫到院子里收废品,后张某以100元价格买下了那台旧缝纫机,他在搬缝纫机的过程中,顺手牵羊实施了盗窃。

  “我看见油漆工附边上有一个手机放在一个木架子上,他在干活不会留意的,我就起了贪念,趁他不注意把这个手机给偷走了,后来将这个手机以150元的价格卖到一家手机店了。”张某交代,当晚他回家从隔壁邻居口中得知警察找上过门时,觉得事情败露了,就又去赎回了手机,后来被第二回上门的警察抓获归案。

  第一次做贼的张某落网后也是相当后悔,但为时已晚:“我在这边打工20多年了,没偷过东西,这次是一时冲动,起了贪念,才去偷了手机,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教训,希望可以从轻处理我。”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